老日记(4)

2010-01-25 21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老日记 (4)

    

    1967年3月1日

      三个多月的假期文化革命生活过去了,今天又开学了。由于中学的教室破旧不能使用,我们暂时把第二生产队作为教室上课。虽然环境破乱了一些,但毕竟有个地方能让我们聚在一起上课,所以心情非常高兴。

    

    1967年3月7日

    七年级

      在《中共中央关于复课闹革命的通知》的指引下,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小学,念七年级。按照通知的精神,1966年升入上一级学校的学生,都要返回原来的学校,因为这些学生对原来学校的情况比较了解,有利于原来学校的教育革命,有利于原来学校的斗、批、改。

      这是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战略决策,我们一定积极响应,加强革命性、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,为搞好本校的教育革命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   

    1967年3月10日

      今天赵老师找我谈话说:由于学校教师少,校领导决定让我别念书了,当小学老师。我心想,我是想上大学的,现在不念书了怎么行?再说,我刚刚小学毕业,怎么能当老师呢?所以我没有同意。赵老师又劝了我一会,我就是不同意。他看我态度坚决,就不再劝了。但他又提出了另一个要求,就是让我辅导一个班的一门课,我还是不同意。我说,学校虽然信任我,但我还是一个学生,文化低,没有经验,这可是关系到培养接班人的大事,自己吃点苦倒没什么,万一误了学生的前途怎么办?再说我自己还得上课呢,不矛盾吗?赵老师说:那没关系,你耽误的课我们可以给你补,那我也没同意。这时候,别的老师都来劝我,我觉得无法再推辞了,只得接受。

      开始让我辅导五年级,我没同意,又让我辅导四年级,我接受了。这时候,有的老师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,我内心很受感动。何凤芝老师是四年级的班主任,她向我介绍了四年班的学习情况。她虽然很谦虚,但她内心是否真信任我呢?不好说。思来想去,我把这个班又推辞了,主动要求辅导本班的数学,老师们一听更高兴了,就这样定下来了。

      下午第二节课就给我们班讲数学。由于以前没在众人面前讲过课,所以开始时心慌意乱,也不知怎样才能把问题讲明白,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上完了一节课,也不知同学们能不能听明白。但我想,再上几节课就好了。

    

1967年3月16日

    近几天,学校开展了捡粪运动,由于自己忙捡的不多。今后要多捡点,为捡粪运动多做贡献。

 

1967年3月20日

    为响应毛主席“抓革命,促生产”的伟大方针,我们班执行了一项艰巨任务—支援四队刨粪。在劳动中尽到了自己的力量,虽然累一点,但心里很高兴,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滋味,劳动创造了一切。

    有的同学表现不好,今后要注意的。

    还得继续刨几天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1-25 21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